计算机学院党委举办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2024/03/21 | 作者: | 10次浏览 | 分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断提升党支部书记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提升党建工作质量,3月1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委在育才校区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学院学生工作相关负责人、全体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学生工作相关负责人主持。

    会议听取了各党支部书记的现场述职。他们围绕2023年度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总结成绩经验、分析存在问题原因、明确下一步的思路举措。一年来,学院各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七个有力”,深化“领航·我与教授的下午茶时光”微党课、研究生党员先锋岗、暖融融团队融水县助残公益志愿服务等品牌建设,以“五基三化”为着力点,党支部战斗堡垒再夯实;以“党建+教研”“党建+育人”为着力点,全力推进“一融双高”建设,涵养培育优秀时代新人,高质量育人工作再提质效。每位党支部书记述职结束后,学院党委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由与会的党委委员、支部委员逐一进行点评,肯定支部取得的成绩、点出存在问题、指出努力方向。

    随后,学院学生工作相关负责人领学了学院党委2024年的工作要点,就重点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安排。

    最后,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作总结讲话。她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新时代学校“1248”总体发展战略的起步实施之年,是学院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在此背景下,支部书记要深入思考党支部应该如何作为,要好好谋划党支部的工作方向。她强调,各党支部要紧紧围绕学科建设来开展党的工作,将基层党的建设工作放在推动学科发展、学院发展的大局中来谋划。她要求,要进一步推进“五基三化”、落实“七个有力”,深入开展“一支部一品牌、一支部一工作法”创建活动,牢牢把握学科前沿,精准聚焦学科特色,创新支部工作思路,让基层党建工作亮起来活起来。她强调,要持续强化党员教育培养,以理论学习激发党员内生动力,以榜样引领推动党员创先争优,以纪律规则规范党员行为举止。她强调,党支部书记作为党的基层组织的引领人,是党支部的“领头雁”和“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扎实实履职尽责做表率,激活党支部,增强组织力,努力取得更多好成绩,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与会成员还对各党支部工作进行考核评议。



  • 地址 :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育才路15号
  • 邮编 :541000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