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委举办2023年党务干部党务基本功大赛
2023/06/30 | 作者: | 11次浏览 | 分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来临之际,6月29日,计算机学院党委在育才校区逸夫楼二楼会议室举办了2023年党务干部党务基本功大赛。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支委组成了6支队伍参加比赛,学生党员代表到场观摩。

    大赛分为党务知识竞赛、党务工作案例分析、主题微党课宣讲三个环节。在党务知识竞赛环节,以试卷答题的方式,重点考察支部委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在党务工作案例分析环节,共设置“谈心谈话”情景再现和党务工作问答两个部分,重点考察支部委员特别是党支部书记对“谈心谈话”工作的掌握,以及时了解党员的思想动态,开展有针对性的思想政治工作,进而增进团结,提高党员个人的主动性、积极性以及党组织的战斗力、执行力。同时,通过党务工作问答环节,考察支委如何应对党务工作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强调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应该锤炼“专”的特质,必须时刻保持在一个充电状态,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追求和需要。在主题微党课宣讲环节,各支部书记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结合本支部工作实际,进行了精彩的党课宣讲。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秀奖3名。

    据悉,本次比赛是计算机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五基三化”提升年的重要举措,通过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干,努力把党支部委员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切实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能力水平,全面激发党支部活力,真正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 地址 :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育才路15号
  • 邮编 :541000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