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
2023/06/13 | 作者: | 12次浏览 | 分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近日,计算机学院党委在育才校区举办了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行政主要负责人主讲,学院党委委员、全体教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共计100余人参会。

    会上,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以教育强国建设有力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的领学宣讲,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在学习思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方面,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强调广大教师要坚决贯彻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要求,创新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同时,他要求广大学生特别是学生党员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会上,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指出,强教必先强师,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建设教育强国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学院要大力培养造就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他强调,教师开展教学科研工作要融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挥积极贡献的过程当中,落实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一体统筹推进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等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进程当中。

    会上,还有多名与会教师结合自身学习与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感悟。



  • 地址 :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育才路15号
  • 邮编 :541000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