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20 | 作者: | 11次浏览 | 分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

    近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观看红色电影《望道》的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共计100余人参与观影。

    电影《望道》以1920年为起点,讲述了《共产党宣言》的首个中文全译本译者陈望道先生历经动荡变革,始终如其名“望道”一般,“追望救国救民之真理大道”的一生,同时也生动地演绎了百年前一群“望道者”们共同为理想信仰而奔走实践。主人公陈望道先生于上世纪30年代,在广西省立师范专科学校任教,大力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大众化实践,倡导新文学,传播新文化,发起话剧运动,创办《月牙》校刊和《普罗米修斯》壁报,助推学校成为讲授马克思主义的高校的“小莫斯科”,为学校奠定了强大的红色基因。电影一方面展示了百年前的青年人为了理想和信仰笃定追逐,另一方面也引领当代青年人感悟感知、奋楫笃行。

    观影结束后,研究生党员深受鼓舞,纷纷畅谈心得体会。李若桐同志表示,电影中的青年人有着满腔热血和对理想信念的笃定选择,为了让世界变成自己想象的模样,他们奋力拼搏,这种为真理而奋斗的精神深深鼓舞着我。梁小霜同志表示,我现在比较喜欢看革命传统教育题材的红色电影,因为我能够从革命先辈的故事中汲取精神力量,通过沉浸式的观影体验,我可以充好满满的电来迎接生活中的各种挑战。

    计算机学院党委以本次观红色影视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蓄力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团结带领全体党员进一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让红色基因历久弥新,彰显时代力量,勉励青年学生立志科技报国,将青春与热血融入学院“双一流”建设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

 

图 活动合影

图 电影海报


  • 地址 :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育才路15号
  • 邮编 :541000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