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2023/03/14 | 作者: | 10次浏览 | 分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

    2023年3月13日上午9:30分,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文二500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总结以及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本次组织生活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联系党支部并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况,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冯绵绵老师主持,参与本次会议还有陈景、何露丹等33位党员同志。

    本次组织生活会主要有四个议题:一是支部书记冯老师进行2022年度支部总结报告;二是支部与会党员对支委会一年来的工作进行评议;三是进行民主评议,与会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四是支部书记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总结,并提出整改意见。

    首先支部书记从五个方面对支部2022年度的工作、发展、不足与改进计划进行总结,客观有力地肯定了支部成员共同努力取得的成绩,同时也针对不足之处提出了未来发展计划,并指出,要在做好党务工作的同时挖掘支部特色,凝聚成员力量打造出一个支部品牌亮点。

    会上,与会党员围绕支部通知下发、信息收集等方面指出了支委会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

    紧接着支部书记从服务性、组织性和创新性三个方面开展自我批评,各位党员同志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况,进行自我批评,肯定成绩,找出差距,明确努力的方向,与会党员同时进行互评。

    在听取完各位同志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后,支部书记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再梳理,主要集中在支部成员理论学习水平的宽度和广度不够,理论学习主动性不强,科研学习的创新性不足等。聚焦具体问题,支部书记细化措施,联合支委将对后续的整改进程和效果进行监督检查,并强调民主评议不是一个形式主义,自我反省、自我反思是我们党内进行自我革新很重要的流程,也是我们党时刻保持先进性,保持鲜明活力的一个契机,提醒各位党员要树立好作风问题,做好自我监督,不要触碰底线、红线,要向优秀老党员学习,珍惜和平年代的机遇,尽自己所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为支部的发展献计献策。

    本次组织生活会营造了良好的民主氛围,让全体党员交流心声,碰撞思想,进一步认清自身的不足,查缺补漏,明确改进方向,提高了自身的党性修养,并共同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与活力,打造了积极向上的支部形象。


全体党员合唱国歌

党员自我批评

支部书记总结


  • 地址 :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育才路15号
  • 邮编 :541000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