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三亮三引领”强化研究生党员先锋岗建设
2022/07/08 | 作者: | 16次浏览 | 分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

      为深入推进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走深走实,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研究生实验室设置100个党员先锋岗,研究生党员在学术科研活动中担当作为,是学院开展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

      亮身份,引领实验室教育管理确保安全。聚焦研究生实验室卫生问题、安全用电等问题,学院党委在研究生实验室设置党员先锋岗,主动亮明研究生党员身份,研究生党员带头创先争优,带头做好清洁卫生,带头做好安全管理,带头开展志愿服务,充分展示党员形象。

      亮职责,引领创新创业学术科研再创佳绩。聚焦研究生的本职在研究的教育定位,学院党委充分发挥教师党员重要作用,带领研究生党员在各项学术科技竞赛活动中斩获佳绩。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的榜样作用,带动全院研究生本科生在创新创业活动、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中踔厉笃行。研究生党员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第八届互联网+广西区选拔赛金奖、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暨“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赛二等奖等,获得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等国家级奖项30余项、区级二等奖及以上奖项100余项。

      亮使命,引领服务社会党员彰显担当。聚焦科技兴桂、科技服务社会的专业理念,研究生党员致力于将所学所研运用在社会服务工作中。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服务桂林市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服务学校学工部易班中心的技术开发工作,服务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特色党建线上预约项目,为参观团队的线上预约,以及资讯文章、观众服务、评论、全景纪念馆、订单管理等等,研究生党员在服务中彰显家国情怀。



  • 地址 :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育才路15号
  • 邮编 :541000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