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2022/07/05 | 作者: | 13次浏览 | 分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七一”前后,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多形式、多举措组织开展“党旗飘扬风帆劲,踔厉笃行践初心”庆七一“五个一”系列活动。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坚定师生党员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师生党员担当作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场座谈交流暖人心

      学院党委召开以“青春献礼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教育座谈会。会上,学院党委负责人寄语毕业生党员,要强化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做一名学识丰富、信仰坚定的党员。要准确把握形势,厚植家国情怀,做一名胸怀国家、担当作为的党员。要树立科技强国理念,锤炼专业技能,做一名技能精湛、本领高强的党员。他强调,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毕业生党员要努力学习,尽快熟悉工作,充分发挥专业所长,展示自身特色亮点。他指出,毕业不是终点,离别不是结束,学院学校与毕业生的情感地久天长,期盼毕业生常回“家”看看。

一次志愿服务办实事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到七星区育才路一段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完成路段的清洁和文明行为引导工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在毕业离校之际,学院党委组织毕业生党员在离校前为学院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毕业生党员为学院各个实验室打扫卫生,他们相互配合、干劲十足,在劳动中表达着对学院、对老师的感恩之情。

一堂精品党课守初心

      学院党委召开“党课开讲啦”活动,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以“如何上好一门党课”为题,为支部委员们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他从上好党课的意义、选好党课的选题、讲课内容框架的设计、素材资料的收集、如何陈述讲解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党课的备课、讲课办法。他强调,上好一门党课,既是对党员的教育,也是主讲人自我党性学习和修炼的过程。他要求,党支部书记要结合上级党组织理论学习相关要求,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色,认真准备一堂精彩党课,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深入开展。

一次专题培训强能力

      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走深走实。党委相关负责人结合《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内容,就发展党员与党员档案审核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系统的梳理和培训了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注意事项,强调了党员档案管理的相关要求。同时,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对目前组织关系在校的师生党员档案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党员档案的准确齐全。

一次主题党日受洗礼

      学院党委组织毕业生党员、非毕业生党员、新发展党员召开“不忘初心、踔厉笃行”主题党日活动,会上,毕业生党员代表做专题发言,他们回顾了大学和研究生生涯的学习生活工作经历,讲述了自己在学院学校学习期间获得的帮助和取得的进步,表达了对学院学校的感激之情,并郑重承诺,要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继续当先锋做表率,充分展现“师大人”“计算机人”的良好风貌,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母校母院添彩。非毕业生党员代表在发言中深情回顾和感恩在校期间得到的师兄师姐们的帮助,表示定会谨遵嘱托,向榜样看齐,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全面提升综合能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会上,学院党委为毕业生党员、新发展党员赠送书籍。


1.毕业生党员教育座谈会

2.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3.召开“党课开讲啦”

4.召开专题培训

5.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 地址 :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育才路15号
  • 邮编 :541000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