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实现新进步
2022/06/30 | 作者: | 16次浏览 | 分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

      近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通过专题研讨、党团日活动等方式面向师生全覆盖,形成党委领学、党员干部带头学、全院师生踊跃学的积极氛围,推动人才培养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实现新进步。

      大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学院各年级辅导员积极举办“理想信念教育”“爱国爱校教育”“安全教育”等主题班会,分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我为青年办实事”“党史日日学”等主题团日活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研究生党支部选树党员先锋,在研究生实验室设置70余个党员先锋岗,强化研究生党员在实验室管理、学术科研活动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优质开展专业建设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党委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教师队伍建设与专业建设,积极加强中青年教师骨干的专业建设业务培养,倡议广大教师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和业务素养,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学院教师通过优质开展专业建设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本学期以来有《程序设计基础》《计算机组成原理》《网络信息系统设计与部署》等3门课程获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获得校级优秀教材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优秀奖2项,其中《离散数学(第二版)》教材被推荐参评自治区级优秀教材奖;获优秀教案奖12项、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1项;《新工科背景下计算机网络课程群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研究与实践》获得自治区级教改项目立项,计算机基础教研室获得校级虚拟教研室培育项目。

 

 


  • 地址 :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育才路15号
  • 邮编 :541000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