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方案
2022/04/06 | 作者: | 13次浏览 | 分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

    根据《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及广西师范大学的相关招生政策,现将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方案公布如下:

一、调剂方案

(一)调剂时间及方式4月6日(开放时间点按照教育部时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将正式开通,届时,符合条件且有调剂意愿的考生按要求申请调剂,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36小时。我院第一次开通调剂系统时间(不少于12小时)关闭后将视生源及复试情况开通第二次调剂系统,若达到完成拟录取计划,将不再开通。

(二)调剂专业

根据学院招生情况,我院调剂的具体专业如下:

调剂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预计缺额数量

备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081200

≤34

 

软件工程

083500

 

电子信息-软件工程专业硕士

085400

≤44

 

如教育部、教育厅和学校下发新的政策规定,以新规定为准。请考生及时查阅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最终调剂缺额以调剂系统公布为准。

(三)调剂条件

1.达到国家下达的《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B类考生分数线。符合我院招生简章及学校调剂方案规定的调入专业报考条件和有关业务性要求;招生专业及业务课考试科目(包括复试科目)详见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2.申请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一般为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代码与调剂到我校专业的专业代码前4位相同),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学术型可以调剂至相近专业学位型,专业学位不能调剂至学术型专业。

3.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相同;自命题科目考试内容相同或相近。考试科目相近即至少有一门专业课考试科目名称相同。

(四)调剂程序

1.凡符合我校2022年规定的各专业初试成绩最低要求并申请调剂到我校的各类考生(既包括接收外单位调剂考生,也包括接收本单位内部调剂考生),教育部开通调剂系统后即可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中“调剂系统”查询接受调剂的专业和进行调剂申请操作(各加分项目考生、享受少数民族政策考生可除外)。我院不安排预调剂,所有调剂工作在中国研究生招生网开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中报名调剂。

2.学院在系统中对已提交调剂申请的考生进行阅档,按国家政策择优遴选调剂考生,并通过调剂系统向被选定考生发出复试通知,考生须在限定时间内做出是否同意参加复试的明确回复,逾期将视为放弃调剂资格。

二、复试及录取工作

  我校复试时间预计为4月中上旬,复试采取线上网络面试等主要形式,主要考查专业素质和能力、综合素质和能力及外语能力等,具体另行网上通知。复试结束后,我院会及时在学院研究生招生网公布复试结果。注意:我院未委托任何组织或个人代理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及录取工作,若有请及时向我校或公安机关报告。我院也未建立任何调剂、复试社交群,请考生仔细甄别,注意信息安全。

三、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方式未尽事宜,请广大考生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及我院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通知。

1、学院招生咨询联系电话:0773-3560693 联系人:黄老师

2、学院纪委监督电话:0773-3560732  监督邮箱:jxjw@mailbox.gxnu.edu.cn联系人:贾老师

 

广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2022年4月6日


  • 地址 :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育才路15号
  • 邮编 :541000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