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张新鹏教授12月16日学术报告
2018/12/12 | 作者:本站 | 1524次浏览 | 分类: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

时间:2018121610:00

地点:育才校区逸夫楼二楼报告厅

报告题目:多载体安全隐写

报告摘要:数字图像隐写旨在通过将秘密信息嵌入载体图像中来实现信息的秘密传递。当有大量载体可用时,由于通信信道容量的限制,隐写者应选择最合适的图像用于隐蔽通信,并合理分配嵌入量以确保隐写安全性,也就是说,载体选择与嵌入量分配问题是多载体隐写中两个重要问题。我们通过最优化隐写失真提出了一种联合载体选择与嵌入量分配的多载体隐写方法。首先证明了随着嵌入量的增加,单图像隐写失真关于嵌入量的一阶导数单调递增。之后推导出了对于已选择的图像,在总体失真最小的前提下,各图像隐写失真关于嵌入量的一阶导数应该相等。最后根据推导的结论,设计了一种联合载体选择与嵌入量分配的多载体隐写方法来选出最优的载体图像并产生安全含密图像。 

 

报告人简介: 

    张新鹏,复旦大学教授、博导、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04 年获博士学位并被评为上海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06 年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2008 年破格晋升教授,2009 年获博导资格、获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称号、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跟踪计划,2010 年赴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宾汉顿分校访问一年,2011 年受德国洪堡基金会资助作为资深研究员赴德国康斯坦茨大学访问14 个月。2012 年入选上海高校特聘教授(东方学者),获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一完成人)。2013 年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2014年入选上海市曙光学者计划。2015 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6 年入选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上海市东方学者跟踪计划。发表论文 200 余篇,包括 IEEE期刊论文 30 篇,被引 9000 余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 863 计划等科研项目 30 余项。担任 IEEE Trans. on Information Forensics and Security IEEE T-IFS)等国际学术期刊的 Associate EditorACM IH&MMSec 等国际学术会议的TPC Chair2014~2017连续四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


  • 地址 :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育才路15号
  • 邮编 :541000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