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元秀,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形式化方法、人工智能、城市计算、大数据分析和处理等方面的研究。发表论文20篇。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形式化描述高水平智能机器人的逻辑基础研究(61662007, 2017.1-2020.12);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基于问题框架的需求和领域模型的变换及验证”(612620042013.1-2016.12)智能机器人自主知识与自主行动推理研究”(612620052013.12016.12)。

最新研究课题

1. 形式化描述高水平智能机器人的逻辑基础

l 研究内容:关注人工智能、脑科学、心理学、认知科学等与智能机器人相关的最新研究成果;分析机器人传感器异构异质信息的共性与差异;研究基于感知数据的语义理论及其逻辑性质;研究基于感知数据语义理论在提高机器人自主能力中的应用,提出感知数据到知识的自动转换机制。研究机器理解知识的相关理论;建立机器理解知识的模型;提出提高机器人智能水平的具体方案

l 课题特点:该课题属于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认知科学、数学等学科的交叉领域,是当前研究热点之一。该课题的研究成果可应用于提高无人机、无人驾驶汽车、战场机器人、医疗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等各类智能机器人的自主能力和智能水平,在军事、医疗、教育、家政服务、公共安全、娱乐等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2. 城市计算中的智能数据处理与智能服务

l 研究内容:关注城市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等相关学科的最新研究进展;研究大数据环境下城市数据的分析方法;研究异构数据的协同计算,从不同的数据源中获取相互增强的知识;研究在城市数据中高效提取知识的方法;研究在解决城市建设中提供智能服务,如提供自主规划、自主决策等服务。

l 课题特点:城市计算是一个交叉学科,是计算机科学中以城市为背景,与城市规划、交通、能源、环境、社会学和经济等学科融合的新兴领域。该课题的研究成果在城市规划、智能交通、城市环境、城市能耗、城市经济、社交和娱乐、城市安全等方面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 地址 :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育才路15号
  • 邮编:541004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54号-1